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强调: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第一仗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09
作者:
字体:

  10月8日上午,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全省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安全防范重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1.png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第一仗。

王2png.png

  会议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展必须安全、安全促进发展“双节”长假还没有结束,长假最后一天是返程回程的高峰时段,假期停工停产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防范决不能掉以轻心、丝毫松懈。

  要清醒认识防与不防、备与不备大不一样。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长假,我省道路交通运输负荷骤增,车流量超过了历史极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早做部署,早有研判,假期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较好控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双下降。 

  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问题往往出在主体责任不落实上,企业负责人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要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在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期。尤其要紧盯企业负责人在不在岗、责任落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没排查、整没整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 

  落实部门监管职责要“动真格”。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上敢于动真碰硬,对一些重点行业领域出现的新业态、新问题,既要落实属地领导责任,也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审批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强化外包工程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以包代管”导致事故发生。 

  要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假期停工停产企业要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团队必须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