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 进一步部署针对性防御措施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4
作者:
字体:

  为做好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防御工作,10月13日上午,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并视频连线督导湛江、茂名、阳江、云浮、江门、珠海、深圳七市做好应对“浪卡”工作,进一步部署针对性防御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要毫不松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因受台风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东沿海以及海上大风持续,近海海浪仍然较大,各地要继续做好渔船的安全管理,依法查处不按要求回港避风的渔船,所有已经进港避风渔船在台风危险信号解除前不得出港。要继续做好海上及滨海景区、海岛等安全管控,及时关闭海滨浴场等关键区域。

  会议强调,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各地在做好防风措施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落实下沉式立交、地下隧道、涵洞、内涝黑点等关键区域24小时专人值守,对积水路段要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各级三防责任。督促各级三防责任人在岗到位,加强对基层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的检查抽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深基坑、脚手架、龙门吊、地下管网、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要加强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关注小水库、小水电站的安全;要落实好“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