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指导服务进行时 | 专家为这座大型现代化炼厂“问诊把脉”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7
作者:
字体:

  为防范好危险化学品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自10月12日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了3个重点石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组,分赴5地市对相关化工园区及重点石化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10月13日-15日,省专家指导服务组对中海油惠州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中海油惠州分公司是中国海油独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炼厂,一期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和二期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分别于2009年4月、2017年9月建成投产。中海油惠州分公司实行安全作业标准化,并实现对生产作业各业务的全流程信息化管控,通过4G、3G、APN网络、GPS、防爆手持终端、蓝牙通讯、RFID等信息技术的规范化、智能化的生产作业受控系统,实现了作业许可、消项操作、巡检管理的标准化管理和全流程信息化管控。

  省专家指导服务组对中海油惠州分公司“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等工作情况、液化烃储罐区、成品油储罐区等以及汽车装车区以及该公司“2.18”闪爆事故装置(即二期项目POX煤制氢装置)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了该公司隐患排查系统、作业许可系统运作情况,查阅了相关电子管理资料。

  检查发现,存在使用的多功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未定期校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中“接警”一栏内容记录不全;部分高报警值和测量仪表的上限值不符合《石油化工储运系统罐区设计规范》要求、部分压力容器安装的爆破片自投用以来一直未更换,且无更换记录等问题。

  工作结束后,省专家指导服务组及时向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中海油惠州分公司反馈了隐患问题及重大风险,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建议,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