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指导服务进行时 | 再查再看再研判,彻底消灭隐患点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9
作者:
字体:

       为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10月16日,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委托,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带领专家指导服务组到东莞市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两家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对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再查再看再研判。

  16日下午,专家指导服务组首先来到今年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7.30”氢气充装泄露发生起火事故的重点部位进行复查。省专家指导服务组查看了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氢气充装作业现场、一级危险风险点、在建施工现场等,现场抽查询问员工。现场检查发现,企业虽然对发生事故的隐患点进行了整改,加强了安全保护措施,也对相关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但仍存在整改不够彻底、现场警示牌缺失、员工随身携带的安全报警器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

  专家指导服务组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与企业安全责任人和安全保障人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就如何更好地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企业尽快建立完善安全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指导服务工作组还对东莞市双洲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指导服务工作。东莞市双洲纸业有限公司曾在2019年发生过“2.15”污水调节池清理作业中毒较大事故。省专家指导服务组现场检查了发生过事故的危险点以及企业的多处有限空间作业点,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有限空间作业办法和“一线三排”“四令三制”标识等张贴悬挂规范有序,应急救援物资和安全防护物品齐全。省专家指导服务组肯定了该企业在“2.15”事故后的整改效果,同时指出,企业应急管理体系的建立要落实到人,应急预案要定期组织演练,让员工熟知每一个应急环节,知道遇到问题应当如何处置;现场安全管理要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