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表彰!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3项殊荣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23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999名先进个人和303个先进集体,以省委名义表彰150名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100个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应急管理厅共获3项殊荣。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

  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四级调研员李春雷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支援与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许亦鸣说道。

  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抗疫事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全体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阻击疫情和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支部全体党员以“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为目标,持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与基层党员交流

       二是深入动员组织党员突击队。疫情发生后,应急支援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突击队7批26人次,派出各类专家8名、技术保障人员34名,深入抗疫一线检查指导协调省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入粤车辆28万多台次、入粤人员95万多人次,检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5例,劝返来自湖北车辆1154台,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发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神。每天收集整理人流、车流等各方面信息,组织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提出加强机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编写疫情防控简报90期。聚焦20多个重点行业领域,指导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指导服务企业(单位)248家,发现隐患和问题663个,落实整改措施664条,跟踪督导事故企业4家,解决问题和困难7个。

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同志在粤北收费站防疫卡口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四是积极做好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圆满处置了珠海“1·14”、茂名“2·7”、韶关“3·5”、广东凯信“3·22”、河源“4·9”、虎门大桥涡振、广州“5·22”和第四轮龙舟水袭击我省系列灾害事故救援等,全处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救援在一线,有力防止风险事件叠加碰头。

抗疫期间,支部书记许亦鸣率队赴受灾一线指挥应急支援工作

  李春雷抗疫事迹: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李春雷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毅然奔赴抗疫一线。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在老父亲重病、小孩生病的情况下,2月11日,感冒初愈的李春雷同志参加厅党员突击队出发前往清远省界联合防疫检查站,连续20天风餐露宿,检查入粤车辆21761台次、73454人次。接连奔赴佛山、惠州、东莞等市指导服务57家企业复工复产。

  

清远连州(二广高速)联合检疫检查站,李春雷同志每天坚持早早调试好设备

  二、全力支援湖北荆州。连夜筹集1000顶帐篷、2000套防护雨衣、1000套监管防护服、500个应急包有力支援荆州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专门发来感谢信。

李春雷把省应急管理厅调拨来的保暖外套等物资发放给其他部门“疫线”战友

       三、积极支持联防联控。连夜会同省粮食和储备局协调760顶帐篷支援高速公路收费站、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并向韶关、河源、汕尾、茂名、清远、云浮6市协调调拨帐篷1020顶、棉大衣1100件、折叠床900张、棉被200床等应急物资。

李春雷同志在惠州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与安全文化建设

       李春雷同志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期“广东应急人”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其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应急管理报》等媒体报道。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