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安全生产南粤行”第二站,中央、省、市三级媒体记者组团走进惠州、河源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02
作者:
字体:

  10月29-30日,广东省“安全生产南粤行”第二站,来自中央、省、市的13家媒体记者组团走进惠州和河源市,对广东省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实地采访。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这群关心和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记者朋友们,一起走近南粤森防勇士吧!

  10月29日,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省森林防灭火情况。

采访团记者在广东省应急指挥中心采访

  记者们现场连线深圳市和清远市阳山县,采访市县基层森林防灭火情况介绍,亲身感受科技信息化时代应急管理现代化指挥体系的零距离、零时差对话。

记者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连线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进行采访

记者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连线清远市阳山县应急局进行采访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惠州市惠东森林航空消防中心基地,采访惠东森林航空消防中心基地航空护林员,并亲自乘机体验护林巡航工作。

采访团参观K-32直升机

省航空护林站科长郭天峰向媒体介绍观察员日常工作

机长华柯翔接受媒体采访

维修人员向采访团讲解K-32的安全事项

采访团记者登机体验观察员工作

  10月30日,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河源市东源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采访,观看林火监控中心。

东源县林业局局长繆锦平向采访团介绍东源县森林防火工作

  随后,采访团一行前往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采访,深入了解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建设情况,并实地观看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训练科目。

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黄孙映向采访团介绍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情况

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的队员们整装待发

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黄孙映向采访团介绍森林消防日常所用设备

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队员展示技能

  采访团一行最后到达畲族乡,实地采访乡镇有关负责人在森林防火重点镇实施“九个一”监管措施情况。

畲族乡乡长蓝少强向采访团介绍畲族乡森林防火工作

  虽然采访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但采访团的记者小哥哥小姐姐们已经把南粤森防勇士们守护青山绿水的忠诚担当深深的记录在摄影机里、采访本上,更是烙在了心里,酝酿在接下来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中!您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想更多的了解这一群南粤“守夜人”?敬请留意各方媒体报道!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