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22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12
作者:
字体:

  11月11日上午10点,第22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隆重开幕。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院长徐锡伟、院士岳清瑞,华为高级副总裁杨瑞凯,深圳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倪绍文,防灾减灾院院长黄剑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现场观摩了部分展区。

       王中丙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省应急管理厅自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改革支撑准确识变、以科技支撑科学应变、以队伍支撑主动求变,坚持需求引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以科技信息化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有效破解了“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五大难题,形成应急管理部门的信息化优势,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当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制胜一招”,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合作,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先进装备研发、信息技术应用,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科技保障。他指出,作为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主办单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希望借助展会平台,在促成供需方交易、多领域交流的同时,推动全省应急科技行业发展,为产业注入活力。

       据悉,本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以“科技示范引领,应急安全先行”为主题,面向“大应急 大安全”全领域,精心规划了九大展区,汇聚展示应急管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先进产品装备。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5”智慧论坛,行业专家、科研机构、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市政参会的专家学者届时齐聚一堂,群策群力,聚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重难点问题,为预防风险、排除隐患和应对事故提供智力支撑。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