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每日一调度动态之坚持“三个导向”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30
作者:
字体:

  12月29日,广东省应急管理系统继续实施“每日一调度”机制,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重点听取珠海、湛江两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汇报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对强化应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中丙指出,应急管理的过程就是同风险较量、同隐患斗争的过程。应急管理队伍要有向死而生、逆向而行、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要以“政治站位立于高、应急指挥善于统、应急响应敏于快、安全风险精于防、应急工作行于实”的工作标准,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化解在成灾之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中丙要求,应急管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见叶知秋的敏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做到防范在早、处置在小。要以结果为导向,用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和“四令三制”“三个一律”“五个必须”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切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要以目标为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决不做“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无心人,要举一反三,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地防范化解风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