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新年首场调度会,调度各地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02
作者:
字体:

  2021年1月1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了解各地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寒潮防御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部署加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这是广东省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开年第一场视频调度会,也是继2020年岁末年初启动“一日一调度”机制以来的第10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

图片

  王中丙指出,2020年,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夜以继日,风雨无阻,以忠诚体现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实现了连续两个年头、连续35个月,在工矿商贸行业领域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下降幅度历年最高、因灾死亡人数历年最少、同比下降幅度最高,成绩来之不易!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敬!

图片

  王中丙指出,2020年,是平安的一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事故等各类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均大幅下降,成功避免了因灾导致群死群伤事件发生。2020年,是奋斗的一年,应急管理战线的同志们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一场又一场战役,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换来山川无恙、江河安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中,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助力“六稳”“六保”,取得了不凡的成绩。2020年,是创新的一年,我们通过各种创新举措,在融合指挥、应急通信、短临预警、全域感知、数据智能五个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应急管理的现代化”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搞信息化助力应急管理的决心。2020年,更是大爱的一年,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因为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大爱,才会在危急关头一往无前,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出新招数,以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牺牲奉献的可贵品质,洒下人间大爱,让我们的应急事业更加神圣。

  王中丙强调,新的一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承担起来,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担当起来,精神抖擞坚守岗位,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