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安委办组织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研究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05
作者:
字体:

  1月4日上午,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紧急召集广东海事局、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负责同志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研究会,共同研究遏制海上事故多发势头的系统性、针对性措施。

  会议指出,我省是全国海岸线最长的省份,所辖海域是国际通航大通道,水上运输活动非常频繁;渔船本质安全条件较差,渔委会的组织作用不强;采砂源头监管合力不足,对超载运输海砂执法震慑力不强,“平底船”安全隐患等问题突出。

  会议强调,渔船安全方面,要充分发挥渔委会作用,加强对渔民和渔船的组织管理、宣传教育;要探索建设渔船动态监控预警平台,对渔船实施动态监管;要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制造渔船行为;要强化海上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渔船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设备运行是否顺畅、通导设备是否启用、证书证件是否有效、渔具是否合规;发生渔船沉没或商渔船碰撞事故后,要由广东海事局统一指挥、统一救援、统一通报、统一发布、统一调查,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全力配合。砂石船安全方面,要严格采砂源头管理,严格高风险船舶管理,提升船舶本质安全,同时,要加强对事故责任相关方的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多部门联合形成合力,紧盯渔船和砂石船,管住岸上、海上和救援三个环节,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我省水上交通和渔船安全问题,坚决遏制住海上事故多发势头。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胜强、周永庆,二级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陈枢,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林奎,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吴大畏,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