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再次视频调度粤北山区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09
作者: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以来我省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了6~9℃,9日早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3℃。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保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迅速抓好工作落实,并靠前巡查指导,派出应急小分队前往韶关乐昌、清远连州等受强冷空气影响最直接的山区乡镇,检查指导基层防范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1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调度会,通过应急小分队随身携带的应急通信装备,视频连线清远连州市丰阳镇敬老院、韶关乐昌长来镇敬老院、三水瑶族乡及相关负责同志,询问了解当地气温、交通运输、电力保障、农业生产、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等基本情况及防范应对工作,在线慰问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转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中丙强调,强冷空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各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风险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统筹,加强与交通、路政、公安交警、民政、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做好应急联动、信息报送等工作。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强路面巡查,尤其是京港澳高速粤北高寒地区、长下坡路段等,要予以重点关注,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对独居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确保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有保障。要加强安全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取暖引发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