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2-10
作者:
字体:

  “‘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是我们金光灿灿的标签,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一点为广东人民的幸福感多一点把好安全关。”

图片

  2月9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7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前进道路上,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高、紧、严”工作基调,严阵以待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各处室安排人员备勤机制,实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的“五个一”机制。要精准防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化工企业安全、建筑施工事故、消防安全、森林火灾、旱情叠加影响等风险,密切关注省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及时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举一反三防范化解省内重大安全风险。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处置”,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