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1年春节团拜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2-11
作者:
字体: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起涌春潮。昨夜喜降甘霖,明天就是除夕,我代表厅党委给大家拜个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强健、阖家幸福、牛气冲天!祝农历牛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牛年大吉!”

图片

  2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1年春节团拜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向全厅干部职工及家属们,向长期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的联创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图片

  一大早,省应急管理厅三楼应急指挥中心灯光熠熠,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省应急管理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先进人物代表、军转干部代表、妇女干部代表,以及联创单位负责同志欢聚一堂,互致问候,共迎新春。

  王中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践行初心使命、经受艰难考验、交出合格答卷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有力应对23轮强降雨和4个台风,防台风实现零伤亡,2020年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同比下降73.4%,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8%和18.3%,工矿商贸领域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事故,延续了36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良好态势。我们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机制逐步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不断增强,自然灾害防治水平大幅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

  王中丙指出应急管理本质上是预防管理,是同风险的斗争、同时间的赛跑、同未知的较量,是有准备的应急。必须强化清零意识,每天从零开始,每天都是新的考验。必须时刻应急准备,每时每刻研判,随时随地出动。

  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应急管理部门面临着新的更高的要求,前行更需奋斗。

  二、要锤炼“政治三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研判防范风险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部署推动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要防范政治风险、做好应急准备要落实政治要求、抓好队伍建设要凸显政治属性,以政治上的高站位确保应急管理工作的高质量

  三、要牢记“三个定位”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更高水平、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四、要发扬“三牛精神”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大力弘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时刻警醒着、时刻准备着,以日夜坚守的韧劲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核心职责。

  王中丙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各项工作部署,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团拜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广东应急人“我们的2020”视频短片,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节目。省应急管理系统其他同志在分会场通过广东应急“一键通”在线收听收看团拜会。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