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2-18
作者:
字体:

  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调度会,总结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节后安全防范工作重点。

图片

  会上,王中丙重点调度了河源、韶关、惠州、梅州、茂名等地市,听取了各地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交通事故、烟花爆竹监管、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应急管理部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十分重大。广东省已经连续36个月没有发生工矿商贸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这个春节假期全省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形势也总体平稳,但千万不能产生自满心理、麻痹大意,要把别人的事故教训当做自己的,好好反思,吸取教训。即将进入大规模复工复产阶段,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和“四令三制”工作机制,严防“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三感”即强化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牢记自己的定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坚持结果导向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防范问题。三是要把握“三性”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科学性,时刻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从数据里面找规律,从科学的角度解决问题。四是要牢记应急管理时刻在路上,牢记应急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刻准备着就是应急人的使命,过往的成果只能成为经验,不能成为骄傲的资本。五是既要有必胜的信心,又要有长抓不懈的恒心,敢走上坡路、勇开顶风船、善打拉锯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应急管理全过程。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