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推动森林防灭火“清单”制度化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2-20
作者:
字体:

  2月1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近期林火卫星热点,研判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面临连续两年冬春连旱的局面,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火情,已查明的起火原因主要是祭祀用火不慎、燃放烟花爆竹、小孩玩火、农事用火,以及车辆交通事故起火引发火灾。

  会议强调,有力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关键是管住人。要紧紧围绕“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绘制森林火灾监测预警“一张图”,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清单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头。以防为主,关口前移,狠下决心,打防结合,实施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善于运用科技手段、科技成果织密森林火灾防控网,牢牢盯住重点地区、重点林区、重点山头。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总结推广森林防火正面案例,公开展示反面典型案例。要牢牢抓住研判、预判、防范工作的主动权,建立健全森林火险预警发布机制。要紧盯重点抓治理,启动约谈机制,联合公安、林业等部门严厉查处火灾案件,对重点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小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