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紧盯高危行业!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2-22
作者:
字体: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检查组赶赴韶关市,对地下矿山和冶金等高危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检查指导服务

  检查组首先检查指导凡口铅锌矿,了解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实地检查压风通风排水集中控制室运营情况,当场发现加压器存在故障预警,立即连线一线员工组织排查


图片

检查凡口矿井下132米中段悬臂式掘进机维护情况


图片


检查凡口矿压风通风排水集中控制室运营情况

       在采矿车间调度室,随机抽查落实执行领导下井带班制度,深入井下132米中段南盘斜坡道,检查悬臂式掘进机作业点,督促企业深刻吸取近期省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执行井下动火、火工品使用等高风险作业安全规程。

图片

随机抽查凡口矿落实执行领导下井带班制度

       检查组随后到丹霞冶炼厂,深入浸出车间磨矿氧浸工序和电解车间电解工序,现场查看高压釜、自动化剥锌等关键设备运行状况。针对电解车间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危险化学品,存在高温、高酸、易燃易爆等潜在的危险因素,提醒企业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落实相关管控防范措施。

图片

检查丹霞冶炼厂电解车间电解工序作业现场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企业大力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高处作业“五个必须”紧盯炸药库、危化品仓库等关键部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规范外包工程管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警示教育。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