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再动员再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05
作者:
字体:

  3月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近期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是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思想上再重视,在部署上再强化,在行动上再落实,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二要查明原因、抓好整改。深挖事故背后的风险隐患,从制度、措施、技术、管理等层面,系统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严加防范由连续降雨增多带来的新的风险隐患。四要聚焦重点、狠抓防范。“6+2”是当前安全防范的关键,必须牢牢盯住不放。近日雾气较多,要重点加强交通安全防范,特别是琼州海峽安全防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继续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应急广播、报纸等平台,加大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要加强全员安全警示教育,把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作为安全培训的“第一课”,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考核,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强化新员工、调岗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综合素质。六要值班带班、在岗在位。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带班工作,至3月12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严格实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的“五个一”应急值守机制,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等机制,及时妥善化解各类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