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08
作者:
字体:

  3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和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宣读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12.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学史明理至关重要。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学史增信至关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学史崇德至关重要。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学史力行至关重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要坚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找准坐标、选准方位,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坚守情怀、践行宗旨,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水平上敢于斗争、历练本领,在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上担当作为、砥砺品格,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当前我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推进当前我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系统性研究解决交通安全问题,针对性解决森林防灭火“统”的问题,全力打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这次硬仗,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力戒形式主义,减轻群众负担,把办实事落细落实落小到基层,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措施,围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事故调查处理、自然灾害防治、救灾物资调拨、抢险救援、安全宣传“五进”等,落实好便民利企的一系列具体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和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落实好厅党委实施方案安排,拿出真学的态度,制定深学的措施,下足精学的功夫,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学习实效,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统筹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急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