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17
作者:
字体:

  3月1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应急管理部党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关会议部署,统一思想,担当作为,起而行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坚持“科学应备、时时应变、统一应战、精准应灾、及时应验”,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细落实,着力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预防为主,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完善应急响应体系等方面推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在思想上牢记“预”字,在研判上紧扣“变”字,在措施上突出“早”字,在防范上抓好“实”字。要始终把科技信息化作为“制胜一招”,立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一网统管”信息化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实现“第二次”飞跃。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要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深挖事故根源,深入排查整治,坚决遏制涉危化品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防止“三月风暴”。

  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实处。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