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以重点突破推进应急管理改革走向深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21
作者:
字体:

  3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应急管理改革情况总结汇报,讨论研究下一步思路方向。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和厅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省应急管理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应急管理部的有力指导下,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指挥体系、统筹协调机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风险防控机制、科技协同创新机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应急管理工作体系更加顺畅,改革整体效应不断凸显,应急管理部门的权威性、协调性、战斗力不断增强。实践证明,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无比英明和正确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以问题为导向,正确理解应急管理部门的核心职能和关键能力,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完善“防”与“救”的链条,深入推进省应急委员会工作机制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以重点突破推进应急管理改革走向深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