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21
作者:
字体:

  3月19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分析我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安全形势,剖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部署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事故导向、问题导向,盯住重点、精准发力,全力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推行“港长制”“渔长制”,落实渔船安全“五查”,管住岸上、渔港、海上作业和事故处置四个环节,加强水上运输事故调查挂牌督办,坚决扭转海上事故多发态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要落实“一事一策”,打赢今年道路、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战。要抓实“两个清单”,以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工作要求。要着眼“两个根本”,狠抓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要健全一个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渔船安全“五查”:一查安全设施是否齐全;二查设备运行是否顺畅;三查通导设备是否启用;四查证书证件是否有效;五查渔具是否合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