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年景偏差|广东要求一手抓防汛备汛,一手抓防旱抗旱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24
作者:
字体:

  3月23日下午,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1年三防形势研判及汛前准备工作会议,研判今年我省三防形势,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省防总副总指挥、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商研判,2021年我省开汛偏晚,前汛期局部可能旱涝急转,后期台风偏多影响偏早,大多强度可能偏弱,但不排除个别台风影响偏重的可能性。汛期总体降雨量正常,其中前汛期总体偏少,后汛期略偏多,“龙舟水”区域性、阶段性特征明显。台风带来的降水可能导致局部洪涝灾害偏重。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从政治上、年景形势上、工作短板上深刻把握三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年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落细落小落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手抓防汛备汛,一手抓防旱抗旱,密切协同合力做好今年三防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最不利情况,扎实做好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迎接暴雨、洪水、台风、干旱、冰冻等灾害挑战。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汛前准备的关键阶段,是科学应备关键一环。要重新核报全省各级三防责任人,开展全省防汛备汛大检查,提请省领导到相应责任地段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2021年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三防减灾培训班,组织开展2021-北江流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要召开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及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尽快完善三防有关预案机制。要推进村村有雨量观测站、构建降雨历史重现期、金视通升级等三个项目建设,继续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