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三家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26
作者:
字体:

  见证协议签署,开启强强合作新征程。3月2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三楼指挥中心热情洋溢,省应急管理厅分别与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会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将得到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将开启新的局面。

2.jpg

  上午10时30分许,在王中丙和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德发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作为省应急管理厅签约代表,分别同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主任刘燕辉、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主任蓝冰、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为代表的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中丙向三家单位授予“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单位”牌匾。

a69f5868a583be4078e0b2f35b0ddc2(1).jpg

df2801af99e99cd90113eb89e51149b(1).jpg

  “我首先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三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中丙指出,当前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协议的签署是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系统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地震和地质灾害是我省四大自然灾害之一,省应急管理厅与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协议,可谓强强合作,在技术、队伍和能力上能够相互补充。

  对于接下来进一步落实好协议内容,王中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三家队伍要坚守人民情怀,从严从细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二是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并且机制要有效、管用,定期举办风险研判、演练、技术研讨等活动;三是要建设好队伍,强化战斗力,包括技术研判队伍和应急抢险处置队伍,要有统一的训练大纲、演练方案、建设标准、队伍形象等,确保队伍战斗力在需要的时候用得上,切实扛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使命担当。

203097d8d26d6628982f69b09fb34c0(1).jpg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开始。”王中丙表示,祝愿战略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另外,在协议签署前,王中丙专门会见了黄德发一行。黄德发对省应急管理厅与三家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予以充分肯定。

  省应急管理厅、省地质局、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一起看看三家单位有多厉害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地震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合作共建的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科技人员近百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0人。设有4个研究中心、1个研究所和1个联合实验室。目前,研究院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灾害应急信息化体系建设、结构安全健康诊断、大数据智能分析、安全生产风险监测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部分领先水平,是国内灾害监测预警、结构安全监测预警、灾害大数据智能分析、减隔震技术开发牵头单位之一。

  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编职工17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6人,工程师95人,是一支具备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团队。中心承担着参与编制全省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开展地质灾害评估、监测、治理设计和施工以及专项研究工作,组建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人员参与抗震救灾救援任务的职责。

  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主要从事地质灾害的评估、勘查、设计、施工及成灾机理等科研工作、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调查等公益性专业工作。中心具备中高级岩土工程、水工环地质、矿产地质勘查等专业技术人才百余人,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软件著作权15项,获得省部级及市厅级奖10项。中心自成立以来,主动服务地方和社会,充分发挥中心技术优势,协助地方政府完成了一系列地质灾害治理、地灾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等公益性地质工作和地质灾害成灾机理科研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