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奋力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第11次厅党委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30
作者:
字体:

  3月2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1年第11次厅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广东应急管理一切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安排部署,在思想上牢记“预”、在研判上紧扣“变”、在措施上突出“早”、在防范上抓好“实”,切实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省应急委工作机制,理顺突发事件处置中“前方” 与“后方” 的关系,正确处理与各有关部门之间“统与分”“防与救”的关系和“消地协同”问题。坚持科技创新,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用好“需求导向、开门创新、研用一体”的关键三招,在“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五大主攻方向上持续发力。以建设广东统筹发展和安全应急管理中心为主要抓手,推动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省”的目标,实现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的第二次飞跃,最终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统”。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准军事化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