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从实战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07
作者:
字体:

  4月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对全省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这是机构改革以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约定俗成的做法——每一次节假日后都要对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反思短板不足,不断提高风险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清明假期,广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这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省上下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方法科学的结果。一是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狠抓落实。二是全省各地加紧推广“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阳山经验”,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群防群治,确保最后“一公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切实落地落实。三是充分发挥了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四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第一时间启动 “一盘棋”响应机制,举一反三采取措施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五是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认真总结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刻汲取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持续保持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高压态势,盯紧看牢重点车辆、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扎实推广行之有效的森林防灭火“阳山经验”,防止森林特别防护期结束后产生麻痹思想。针对汛期将至,全面做好备汛工作,严防旱涝急转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突出抓好危化品、水上运输、渔业船舶、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