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科学应备:广东汛期前完成500万元省级救灾物资前置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13
作者:
字体:

  为强化汛前灾害救助准备,提高快速救助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在总结近年来省级救灾物资前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1年省级救灾物资前置工作。


  根据今年我省自然灾害年景会商研判,特别选取“雨窝”等台风、暴雨、洪涝等灾害多发地作为前置重点。汛期前,向韶关新丰县、河源东源县、梅州大埔县、惠州博罗县、阳江阳西县、湛江廉江市、茂名信宜市、肇庆怀集县、清远英德市、揭阳市揭西县等20个多灾易灾县(市、区)前置帐篷、折叠床、清凉被、睡袋、夏服等救灾物资,并向各地市前置救灾应急包、手摇应急灯、移动照明灯等救灾装备。



与往年相比,此次前置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种类更加丰富。增加了睡袋、救灾应急包、手摇应急灯、移动照明灯等物资装备。

  二是形式更加灵活。除大部分救灾物资直接前置到县级外,应急包、手摇应急灯、移动照明灯等救灾装备前置到市级应急管理部门统一调配。

  三是保障更加有力。前置物资价值约500万元,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救灾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