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15
作者:
字体:

  4月14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传达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矿山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近期非煤矿山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我省紧接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缺补漏,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梅州市要充分吸取平远县彦建荣矿业有限公司东华岩铁矿“12·13”较大事故教训,坚持系统安全观,从根源上、系统上、本质上“动刀子”“下功夫”,着力整治“采空区超高超宽、层层叠叠,矿房‘超高超宽’、矿柱‘上下不对应’”等问题,全力推进落实“三个一批”措施,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韶关、河源、清远等市要突出对“小散弱”问题的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把关,进一步提升非煤矿山风险防控能力。云浮硫铁矿等大型矿山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火工品管理,确保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充分发挥国有大矿的典型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施挂图作战,完善“一图两清单”,全力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的要求落实到每家矿山企业,狠抓安全狠抓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聚焦系统性风险和今年以来的典型事故,举一反三,全面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持续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根源性问题,统筹抓好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较大事故高发、多发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和水上运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一步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