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29
作者:
字体:

  4月28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都通报了2020年以来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对2021年应急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应急管理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深化应急管理改革、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造模范机关,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二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对表对标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打造坚强的应急管理队伍,更加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锻造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始终坚持将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更加深入。四是坚持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两个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要始终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早抓小,保持对腐败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应急管理改革,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切实发挥省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的作用,着力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走深走实。要始终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4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落到实处。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及各科(处)室党员干部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