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召开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第二季度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视频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01
作者:
字体:

  4月30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第二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视频会,全面落实省政府第二季度事故防范会议和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对“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深圳、佛山、东莞、揭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变、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叠加“五一”假期各种因素影响,安全风险防范形势复杂。各地要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增强大局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强化兜底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隐患消灭在初始阶段。

  会议要求,要精准研判、重点发力,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突出加强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旅游各方面的安全风险防范,统筹做好防旱、防汛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紧盯“两客一危一重货”、加油装置、工业园区、农村简易建筑物和建筑外墙、户外高空作业、外包工程、危大工程、消防安全等八个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范。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严格执行化工企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要强化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景区景点人流、车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灾种靠前驻防;要强化值班值守,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排人员备勤机制,实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的“五个一”机制;密切关注省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及时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举一反三防范化解省内重大安全风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