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议:及时应验,打好下一仗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07
作者:
字体:

  5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假期五天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研判节后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2.jpg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繁忙、紧张、平稳、有序的假期。全厅全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坚持科学应备,节前提前开会部署,打好假期安全防范主动战;坚持时时应变,第一时间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及时防范极端天气、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旅客滞留、有限空间等安全风险;坚持统一应战,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节前节中明察暗访,严格实行“五个一”应急值守机制,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坚持精准应灾,及时会商研判、短临预警、视频调度,有效防御雷雨大风等灾害天气,确保了我省“五一”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要及时应验,做到一节日一总结、一仗一总结,更好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继续考出好的成绩。要深入研究极端天气怎么办、旅客滞留车站机场怎么办、部分地区假期事故常发易发怎么办、高速公路异常停车怎么办、货车运载不安全怎么办、游乐项目高风险怎么办、外包工程管理不安全怎么办等“七个怎么办”,有针对性地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安全责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振奋精神打好下一仗。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