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统筹发展与安全:广东省应急管理“一网统管”联创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09
作者:
字体:

  2021年5月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落实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一网统管”建设,对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按照省政府《“一网统管”三年工作计划》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以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基于数字政府公共能力和数据汇聚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数据采集、数据挖掘和数据融合,按照洞察发展态势、感知安全态势、聚焦应急态势、分析统筹趋势等“三态势一趋势”的思路,开展工程机械、民用航空、铁路客运、水上交通、城市交通、运营车辆、景区客流、水利枢纽、油罐存储量、电子运单等16个模块的数据对接,特别是在全国率先运用快速定位、高效处置的5G应急鹰眼系统服务、“两客一危一重货”监测预警系统等,基本形成 “实用、管用、好用”的“一网统管”信息化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一网统管”信息化体系的专业性、全面性、可看性,实现“一网观全省、一网统一指挥、一网统筹决策”,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第二次”飞跃。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联创中心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