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扑火指挥员培训今天正式开班!集中培训,实操教学,切实提升应急指挥能力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13
作者:
字体:

  5月12日上午,广东省扑火指挥员培训动员会在肇庆市国防教育基地召开。全省92个森林火灾高风险地区的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现场培训,镇(街)及以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省森防指还将派出教学组分四个片区对全省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主管科(处、股)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主要负责人共394人开展实操培训。

集中授课+实操培训

内容编排科学 注重能力提升

  为了提升扑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按照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并结合本省实际,广东省精心组织了这样一场扑火指挥员的培训,并以集中培训和分片组织教学组开展实操培训相结合的两种形式展开。

  在集中培训方面,广东特别针对过去全省存在的一些如现场指挥不规范、不专业、一线指挥员态势研判不精准等问题,围绕基础理论、组织指挥、战例评析、扑火安全这四个方面,设置了森林火灾组织指挥、扑火指挥识图用图、灭火安全组织与实施等课程内容,培训除了由森林消防国家队抽调业务骨干承担师资教学任务外,还专门邀请了广东省森林防灭火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实操培训方面,将组织实操培训教学组,奔赴茂名、清远、河源、揭阳四个培训点,为全省各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主管科(处、股)主要负责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负责人送上四场实操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队伍训练组织、火场情景构建和情况预设,以及各级指挥员、专业指挥员指挥作业等,以期夯实全省的扑火安全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