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扑火指挥员培训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16
作者:
字体:

  5月12至14日,省森防指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在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办了全省扑火指挥员培训班,圆满完成了课堂讲授、实操展示、分组研讨等各项培训任务。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地市、92个森林火灾高风险地区的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约130人在现场参训,市、县、镇及(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等其他相关人员约8500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培训。

  省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审定培训方案,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珍惜机会,抓住福建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广东的契机,高质量办好此次培训,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胜强同志出席培训班动员会并作讲话,他还结合佛山高明“12.5”、汕头南澳“10.23”两场森林火灾现场亲身经历,为学员们讲授如何科学高效的组织指挥森林火灾扑救。福建森林消防总队滕伟毅副总队长和广东省林业科学院李小川院长分别讲授了《灭火安全组织与实施》和《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

  此次培训,紧盯扑火指挥这个核心要素,课堂讲授内容丰富生动,现场积极交流互动,实操展示贴近实战、操作性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当面聆听森林火灾扑救知名专家和国家专业队的业务骨干授课,学习了解扎实的专业理论、丰富的实战经验……学员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对扑火指挥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反复琢磨,尽快成长为优秀的扑火指挥员。

  下一步,省森防指还将邀请福建森林消防国家队组建专家培训团,赴茂名、清远、河源、揭阳分片开展实操展示,使更多的基层扑火指挥员能够现场观摩专业的灭火综合竞技,不断提升一线扑火指挥员的综合扑救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