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20
作者:
字体:

  5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要在学习党史中激发高昂斗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要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意志力量,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按照省委和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细化实化方案,把办实事落细落小落实到具体目标、具体步骤、具体措施,制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担当实干勇气,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信息化精准提升应变力。坚持“需求导向、开门创新、研用一体”,着力在“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五大主攻方向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建设省统筹发展和安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省”。

  以一体化精准提升动员力。强化统筹抓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指挥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以准军事化精准提升执行力。全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的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队伍,全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