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第8次厅务会议:切实解决五大新难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21
作者:
字体:

  5月20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厅务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传达落实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意见宣贯暨全国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和广东省 2021 年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涉我厅牵头任务实施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推进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贯彻落实《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储备、完善评估考核,推进应急管理相关目标、任务和工程的顺利实施。要科学谋划和加快推进广东应急管理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法治体系。要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涉我厅牵头任务,加快形成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各层次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着力构建“互联网+执法”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执法信息系统建设。要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防范不常态、动员有盲点、应急‘黑天鹅’、创新无人区”等五大新难题,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