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体育赛事与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5-24
作者:
字体:

  5月23日,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会同省体育局等单位,研究加强我省体育赛事与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随后,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加强体育赛事与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部署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我省已进入“龙舟水”季节,局地强对流、强降雨天气时有发生,安全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常态化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安全风险研判,针对突出风险实施精准防控。

  对各类体育赛事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立即对正在开展和年内将要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压实责任、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升一级,决不能出现监管真空。要建立体育、公安、应急管理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性活动要及时通报应急管理部门。

  压紧压实主办方安全管理责任。要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风险研判、安全组织、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举一反三做好其他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端午节、暑假将至,要严格落实《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严把安全许可关,督促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和场地管理者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