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以“数字应急”助力应急管理现代化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04
作者:
字体:

  6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处室及联创中心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推进落实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一网统管”建设,对应急管理信息化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积极打造“智慧应急”,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网统管”联创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优化升级,推动从“智慧应急”向“数字应急”的提升,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应急管理信息化作为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支撑力量,按照洞察发展态势、感知安全态势、聚焦应急态势、分析统筹趋势的“三态势一趋势”思路,着力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上取得科技突破,建立以各种感知数据为基础的科学预测体系,打造“数字应急”,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依靠科学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力度,加强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全域感知+模型构建,实现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定量分析;既有对单一灾种的精准防范,又有对多灾种耦合条件下精准的预测和判断;既有对各方数据的统计分析,又有对数据内在逻辑和趋势分析的“数字应急”体系,从“智慧应急”和“数字应急”两端共同发力,把“防抗救”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预防为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