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第三执法检查组赴珠海开展储罐集中区和危化品道路运输专项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7
作者:
字体:

  6月16日上午,根据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由省应急管理厅带队的第三执法检查组赴珠海开展储罐集中区和危化品道路运输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广州出发进入珠海辖区一下高速,立即组织珠海市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人员在珠海大道机场高速桥底设置临时查车点进行突击检查,期间截查的粤C88913重型罐式货车司机无法出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单》,司机和押运员面对检查组询问运输车装载何物、从哪运来、要运去哪里,一问三不知,司机只知道接公司调度员指令前往车场取得该车且刚开离停车场不远,驶到桥底就遇到查车,故不知车装是什么介质的危险化学品。4.png

  经了解,该车辆所属珠海全达利石油运输公司,检查组兵分两路,立即分派人员到达该运输企业公司运营地点开展溯源检查工作。经查,发现该公司调度管理存在明显漏洞,擅自变更司机和押运员《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单》确定的危运人员,公司管理人员对监控系统操作不熟悉、监控系统运行不顺畅等问题。

  经进一步核查,该产品装货源头在佛山市盛熙仓储有限公司,检查组随即联系佛山市安委办,组织执法力量对源头发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组现场移送属地交通部门依法立案调查、迅速督促整改,同时要求佛山市安委办尽快上报源头发货企业核查情况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