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安委办第九执法检查组赴茂名开展明查暗访: 当班人员对储罐操作系统不熟悉,安全培训存短板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9
作者:
字体:

  按照省安委办统一部署,6月16-17日,由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挺担任组长的省安委办第九执法检查组赴茂名市开展储罐集中区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省级交叉检查。

  检查组先后抽查储罐相对集中企业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8家,发现隐患问题57项。当检查组来到茂名普天商贸有限公司储罐控制室时,发现当班人员对储罐操作系统不清楚、不熟悉,在检查人员进一步询问储罐低低液位报警的设置情况后,当班人员一头雾水,表示不知道是否有设置报警。见此,检查组立即叫来该公司安全主管,现场逐一核实储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经仔细核对后,发现该公司实际已设置储罐低低液位报警,只是现场当班人员对此种情况不了解。检查组人员在反馈时指出,该公司在员工安全管理和培训存在严重短板,先进的安全管理手段如果没人懂,那将形同虚设。

  检查组在6月16日深夜及17日上午突击暗查暗访了4家储罐相对集中企业及危运企业,发现隐患问题23项,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均现场交办茂名市安委办跟进督办整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