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举一反三,筑牢防线,推动本质安全建设,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1
作者:
字体:

  2021年6月18日,省第六执法组继续在中山市黄圃镇等地开展储罐集中区和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暗访检查。

  在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交警的配合下,执法组暗访检查了中山市德俊仓储有限公司、中山市信来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危货和危运企业,排查发现隐患问题35项。

  执法组在中山市德俊仓储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不仅在应急预案、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有限空间作业等工作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方面存在缺失,在储罐集中区的现场安全管理方面也存在着较多问题:内浮顶储罐浮盘高为1.7m,低液位报警设定高为1m,不符合禁止浮盘落底安全要求;装车鹤管为非液下装车鹤管;装车台现场未配备灭火毯;泵区无防泄漏收集围堰,无视频监控等等。

  举一反三,筑牢防线。执法组每到一家企业,在全力帮助企业查找隐患问题的同时,也结合检查开展安全宣贯教育,提醒企业要举一反三,认真从已经发生的事故、企业类似的隐患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和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尤其是安全事故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工作当成每天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推动企业本质安全建设,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