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16
作者:
字体:

图片

  7月16日,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技术组会议,审议《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总结技术组工作,对技术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部署技术组下一步工作;技术组副组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川通报技术组前阶段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认为《实施方案》符合国务院普查办关于省级实施方案的编制要求,明确了广东省风险普查的任务分工、工作流程、实施方式,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切实可行,突出广东任务特色,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技术组成立以来,认真学习普查工作部署要求和技术规范,强化部门协调联络,积极参与《实施方案》的编制、审核和论证,加强对普查试点地区技术培训指导和调查成果审核,为我省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九项重点工程的第一项。技术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普查技术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要认真履行技术统筹协调把关的职责,从严格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业务能力等方面着手,强化沟通协调、队伍建设、组织管理和技术指导,认真扎实做好普查技术支撑保障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