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28
作者:
字体:

  7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回顾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亲切会见慰问历任驻村扶贫干部,勉励扶贫干部在应急管理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受王中丙同志委托,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在座谈会上与扶贫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号召扶贫干部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永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涵养忠诚之心、为民之心、进取之心,传承宝贵经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做好“精准”文章,继续为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添光彩。厅驻村扶贫干部、驻村锻炼选调生、人事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应急管理厅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厅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厅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厅形成厅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部门联动协调、工作队抓落实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在扶贫扶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打出扶贫组合拳,使清远连州市保安镇卿罡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生产生活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厅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驻村扶贫干部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停车场、道路硬化亮化、公园等基础设施,帮助村民解决住房安全、饮水难等实际困难,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锻炼了攻坚克难、谋划工作的能力,展现了应急管理干部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务实创新的良好形象。

  按照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以省应急管理厅为牵头单位、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为成员单位组团派出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已于6月30日进驻定点帮扶点清远市阳山县黄坌镇。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围绕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提早谋划,有效衔接,加快落实驻镇帮扶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为完成驻镇帮扶任务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省应急管理厅的力量。

图片

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和厅党委员、副厅长高涌涛与历任驻村干部合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