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25
作者:
字体:

  54人星夜集结,单程1500多公里,珠江边到黄河岸,奋战10个昼夜216小时,完成19个作业点,抽排123万立方米,使9千多个家庭 及时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广东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队,圆满完成了跨省支援任务。

  8月2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工作总结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广东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队的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一段主题为《我们来了》的视频,把现场所有人带回到了一个月前发生河南的那场极端强降雨,大街小巷的洪水,焦急的民众……以及广东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队集结、救灾的那一幕幕。

  领队陈正亮在汇报此次支援河南的情况时说,这次支援河南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我省应急管理改革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更是应对洪涝灾害的全新感知和战术磨炼。“对抢险救灾队的全体人员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可贵经历。”

  来自深圳的大鹏新区应急排水抢险队的队长韩伟说:“灾情就是命令,更何况我还是一名拥有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康健飞是佛山禅城盈浩排水抢险队的队长,让他感动的是,沿途采购物资时,店主得知队伍是去支援河南,免费给他们送水等物资,尽自己的一份力。经过这次支援,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谢明志对下一步更好地救援提出了建议,如强化通信等。

  “你们团结一心,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当地服从指挥,争分夺秒把时间用在抢险救灾上。”听完大家的发言,王中丙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是受省委省政府的嘱托,代表广东支援河南的抢险救灾队伍。你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诗篇,用实践展现了广东应急人风采,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抢险救灾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中丙接着说,广东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队在灾区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解决河南父老乡亲的急难愁盼。你们的付出不仅收获了自我能力的提升,更收获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共产党、各级党委政府、共产党员的信任和感激之情,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说明了应急管理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

  王中丙认真听取了抢险救灾队代表对于此次行动的意见建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相关处室抓紧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应急救援抢险工作水平。

图片

广东支援河南抢险救灾队代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