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省安科院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03
作者:
字体:

  9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听取省安科院近期科研与科技支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省安科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图片

  王中丙指出,省安科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厅党委部署决定,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识上有大飞跃、作风上有大转变、能力上有大提升、工作上有大突破、面貌上有大改变。

  王中丙要求省安科院紧紧抓住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能力,加快推进省安科院转型发展,更好地适应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需要。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找准工作重点,重点围绕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在建立健全指挥体系、预防体系、责任体系、保障体系、科技支撑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要更加充分发挥好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揭榜挂帅”,完善分配机制,奖勤罚懒;要建立更加紧密工作协同机制,与省厅机关各业务处室加强沟通衔接,深度参与省厅各项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强自身队伍和能力建设,在人员队伍、硬件设施、思维能力等方面着手,注重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克服惯性思维,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要发挥科研资源的聚合效应,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完善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的支持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应急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永生,以及省安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