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暨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现场会在梅州市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11
作者:
字体:

  11月9日至10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暨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现场会在梅州市召开。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主持会议。

图片

  9日,与会代表实地走访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及黄埔村、西区社区等地,听取“四个一”建设经验介绍,参观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基层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情况,并前往S333线现场参观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情况,与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自发光材料在道路安全中的应用。

  在10日的会议上,观看了梅州市“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专题片,听取了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梅县区政府、五华县华城镇政府和黄埔村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的情况介绍。

  会议指出,梅州市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方面,组织体系建设有韧劲、救援队伍建设有狠劲、信息平台建设有创劲、应急仓库建设有实劲,值得学习推广借鉴。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学习梅州经验,加大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四个一”要全覆盖。对照“一个健全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一支应急救援队伍、一个应急指挥平台、一个应急救援物资仓库”的标准要求,逐县、逐镇抓落实。

  “十个有”都要有。“十个有”是基于广东省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实际提出的创新举措,今后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做到村村启动,争取早日建成。

  应急指挥平台“最后一公里”都要通。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要统筹规划、通盘考虑、资源共享,充分学习梅州先进经验,善于“借路”、善于“借力”搞建设。

  要挂图作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真正扛起责任;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标准要求、标定时间节点、落实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要纳入责任制考核,并定期予以通报。

  大力推进稀土自发光道钉建设,争取将其纳入“十四五”普通公路安全提升工程,积极推广、广泛应用,尽可能发挥其在减少交通事故上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蒋炽军、省交管局副局长胡平,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梅州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1532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