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举行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队伍进驻仪式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27
作者:
字体:

  "热烈欢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进驻。"

  11月26日上午,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进驻仪式,这是国家森防指和应急管理部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加强我省森林防灭火力量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哲,驻防队伍支队长王立勇分别致辞,并为“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揭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主持仪式。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肇庆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入驻仪式。

3619DA1D-50EE-458A-8396-6578136830CD.jpeg

  进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的委托,钟友国向驻防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2020年,经国家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应急管理部批准,福建森林消防总队300名指战员首次驻防广东肇庆,5个月的时间里,队伍累计出动3988人次,机动里程31967公里,完成40次灭火作战任务,展现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严密的组织纪律性,给我省各级队伍树立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的榜样,在与我省地方专业队伍并肩作战的过程中,谱写了一个个的感人故事,得到了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许和肯定,受到了全省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纷纷点赞。

  今年,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再次抽调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300名指战员机动驻防我省,协助广东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充分展现了应急管理部“全国应急救援一盘棋”的统筹,充分彰显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制优势、组织优势,特别是党的领导优势!

  钟友国鼓励驻防队伍,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重要定位”,牢记职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主动融入广东、服务广东、建功广东,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钟友国要求全省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应急管理局做好驻防队伍的生活、训练、学习和火灾扑救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并加强与驻防队伍的学习交流,提升正规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练就过硬本领。

  王哲在致辞中表示,肇庆市将全力为广大指战员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生活、训练环境,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挑战,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群策群力,再立新功。

  王立勇在致辞中表示,驻防期间将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上一线、打头阵”的突击队作用,着眼“一主两辅”职能使命,尽快熟悉驻地情况,强化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救援能力,做到闻令即动、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安全发展大局。

E7E8438D-68C8-4A92-BA98-52450B619262.jpeg

  进驻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还慰问了驻防指战员,参观了灭火装备展示,以及餐厅、宿舍、综合楼等营区设施情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