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到韶关、清远调研检查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1-19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带队到韶关、清远市调研检查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前往英德市洪昌矿业有限公司大湾交塘铅锌矿、英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长腰山水泥用石灰岩矿、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等4家非煤矿山企业。

图片

  卢华友强调,岁末年初是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韶关、清远市是我省非煤矿山相对集中的地市,要严格落实《广东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分级属地监管办法》和《广东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分片联系指导制度》,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全面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二要着力落实责任,特别是要大力推行党政领导负责制和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定期下矿井检查指导制度,确保非煤矿山日常监管“两个包保责任制”(市、县级政府主要领导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分管领导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联系包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执法监管,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按照“关闭淘汰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要求,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对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非煤矿山依法进行清理退出、整合提升。

  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的理念,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投入,持续推进非煤矿山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打造一批安全生产示范企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