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中丙一行赴深圳东莞调研督导春节冬奥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1-25
作者:
字体:

  1月24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前往深圳、东莞两市,调研督导春节冬奥前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王中丙一行来到深圳深中通道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安全管理情况,并指出深中通道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涉及的单位多、工艺复杂、安全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加强重大项目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建立深中通道、沿江高速、穗莞深城际轨道等重大项目多方协调机制,形成信息共享和联勤联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施工安全。

图片

  下午,王中丙一行来到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听取了东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他强调信息化建设要坚持“需求引领、研用一体、开门创新”的原则,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系统延伸至镇村两级,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提高东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王中丙还现场抽查了东莞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值班值守工作表示满意,并慰问了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干部。

  在沙田镇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王中丙一行实地检查了东莞市百安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危化品仓储库区和中控调度中心,并现场“出题”开展双盲应急演练,对该企业以及园区、镇有关部门的应急指挥体系、应急救援能力进行检验。演练后,王中丙进行现场点评,高度肯定了企业、园区和属地消防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并要求企业继续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和报告制度,加强与园区周边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化工企业“四令三制”,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王中丙一行来到了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对企业消防安全和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了检查。王中丙充分肯定玖龙纸业公司的安全管理和“一线三排”工作,要求推广玖龙纸业公司“七个不准”“七个不下”有限空间经验,加强先进科技手段的运用,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坚决守牢安全防线。同时,鼓励玖龙纸业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强企业消防队的建设,提升综合性消防救援能力,为地方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东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深圳、东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督导。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