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四届省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2-28
作者:
字体:

  2月25日,省应急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四届省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委员会组长会议。省应急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向参会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之后,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复明院士、顾问委员代表周福霖院士、自然灾害专业组组长李国胜、事故灾难专业组组长陈国华、公共卫生专业组组长张永慧、社会安全专业组组长张明刚、综合管理组组长宋儒亮分别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认为,成立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是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步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防范、精准指挥、精准处置、精准保障、精准救灾的重要举措。各位专家积极参与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既是广东应急管理改革的成果体现,也是各位专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是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身体力行的支持。

  会议指出,各位专家要以第四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有更大的作为。一要在应急管理“6+1”体系建设上有所作为,紧跟形势,关注趋势,掌握态势。二要在各自熟悉的领域里有所作为,精于专业,极端负责,走在前面。三要在应急文化方面有所作为,当好应急文化的宣传者、推动者、倡导者,提高全社会应急意识和应急防范水平。四要在推动应急管理改革方面有所作为,推动应急管理学科、人才建设、应急管理学院设立、谋划组建应急管理学会。

  省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代表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