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7
作者:
字体:

  7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座谈会,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与来自广州、河源、茂名、清远市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镇街党政主要领导代表以及省内社会救援队伍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参会代表关于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的对策思路。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周永庆主持会议,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经验、说问题、提建议。王中丙厅长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仔细了解基层应急机构人员配备、指挥体系运作、应急处置机制、应急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社会力量参与救援协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基层安全生产执法、应急队伍建设、统筹指挥社会救援力量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对下一步工作,王中丙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二是切实发挥应急管理综合统筹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三个重要定位”,准确把握应急管理改革的深刻内涵,把“统”的功夫做足,把“分”的责任压实,强化基层应急机构的综合职能,建立综合应急队伍,建立健全统一指挥调度和应急联动机制,做到不统筹不应急,不斗争不应急,不坚决不应急。三是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充分认识信息化是“统”的重要支撑,是事关基层应急管理改革成败的关键所在,全力以赴推进信息化建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